星期六, 5月 26, 2012

20120408浸禮見証~吳沛恩姐妹


信靠主之前:
我從小就被帶到教會,這是我成長記憶中的一部份。在國中的時候第一次想到,為何要相信這位我從未看見的神?但是過著舒適的日子,這個疑問閃過腦裡就不見了。好像逃開了上帝的面,其實並沒有。
上帝的安排很奇妙!當我自信滿滿的進入心目中的第一志願讀書時,祂讓我度過了哭泣的三年高中生活,卻也打開了我緊緊掩住的心。在信主之前,沉默寡言可能是大部分的人對我的印象。在高中的時候,甚至常常是愁眉苦臉;和同學間互動很少;上學的時候最容易感到難過;也不斷的東想西想,認為自己好像不存在在這個界;覺得沒有人能理解我。當人向我靠近的時候,我的回應通常很冷淡,但心裡是很期望被理解的。害怕自己的缺點會讓人失望,所以寧願選擇安靜來自我保護,別人的看法會把我壓得喘不過氣來。有一次考唱歌,在台上忘詞,尷尬的直接哭給同學們看。那個自卑的靈魂讓我陷入憂鬱的情緒裡,更是使得生活變得一團亂;同時靈裡的驕傲試圖壓住我,這些都是我不願面對的事實。終於,我想起還有一位我從小就認識的上帝,抱著希望,我拖著疲累的身心回頭來尋求祂!
信靠主的過程:
因為不知道如何起頭,唯一知道的是,主祂會聽人的禱告。所以不管什麼時間想到,就會禱告求主幫助我。也在睡前固定的禱告,拜託主賜給我好朋友,就這樣不斷的禱告。高三接近學測時,班上一位癌症住院的同學寫給每人一張卡片。她給我的卡片上面寫著:她說,我最近哼歌都被大家聽到了(同學告訴她的),希望能聽到我在唱什麼?看到這裡,我有點訝異。重點是接下來簡單的一段話:不要輕易受傷害!接受到提醒的我真的很感動,很安慰;她知道我的難處,同時心中生出難得的喜悅。從那天起,我開始建立對自己和對人的信心,我知道我的禱告蒙應允。透過我可愛的同學,上帝讓我有了勇氣。在指考結束以後,我和在高三(剩下半學年)交到的朋友一起去了宜蘭,三天兩夜的旅遊。我相信這是上帝送給我的最好的畢業禮物!
信靠主之後:
上大學以後,祂在這個轉折處讓我體會到更多的恩典。雖然有挫折,但當我回轉倚靠主時,祂總是給我最好的答案。一直到現在我還是在學習與人相處上的功課,卻不再放棄。約翰福音1427節寫著:「我留下平安給你們,我將我的平安賜給你們。我所賜的,不像世人所賜的,你們心裏不要憂愁懼怕。」撒旦叫我相信過去那些痛苦和現實,而神要我們單純相信祂。祂知道我的缺乏,也知道我的害怕,然而神美好的旨意我無法透測。一開始讓我痛苦的事情漸漸不再折磨我,我才了解,這都是神所預備的;為了使我更加成長,更加健康茁壯。
每當我又陷入情緒的混亂,快忘記主救恩時。就會想到:「我們得救在乎悔改和安息;我們得力在乎平靜和信靠。」(以賽亞書30:15)祂真得是值得我們信靠的天父上帝!因為主耶穌基督,我揮別過去的沮喪;笑容比眼淚多,而感謝也比哀傷深!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