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6月 12, 2011

(2011/6/12)「長大成熟」讀後心得~游千慧姐妹(雙翼門徒班)

「讓神的國進入你生命,使你真正經歷長大成熟。」封面上短短幾個字,卻令人省思。本書作者是阿根廷歐迪慈牧師。
書中提到,要進入神的國,我們必須對自己死,許多人在得救之後,還希望繼續自己的意思行。這就是為什麼耶穌會說:「凡是要救自己生命的,必喪掉生命。而那些喪掉自己生命的,反而要得著生命。」許多人到教會來,卻希望照自己的方式過生命。假如仍照自己的方式過生活,那必定會忽略了耶穌的旨意。常常我們會陷在以人為中心的福音,而忽略了以基督為中心。
愛是基督徒生活中最重要的美德,歐牧師在書中分享了許多親身經驗的實際記錄。但最後提到愛的三個等級:舊命令、新命令及完全的聯合。「我賜給你們一條新命令,乃是叫你們彼此相愛。我怎樣愛你們,你們也要怎樣相愛。你們若有彼此相愛的心,眾人因此就認出你們是我的門徒了。」(約13:34-35)愛是基督徒生活中惟一永恒的要素,更重要的是彼此相愛,因為這是耶穌賜給我們的新命令。愛是最後一個等級如約翰福音17章26節「我已將祢的名指示他們,還要指示他們,使祢所愛我的愛在他們裏面,我也在他們裏面。」 這就是三位一體的愛,這是一種永恒而完全的愛。希望恩惠堂弟兄姐妹們都能全心彼此相愛,用愛來復興神的教會!阿們。

沒有留言: