星期日, 3月 13, 2005

聖誕浸禮見証 楊青納姐妹

我還記得第一次說我相信上帝的時候是在小學四年級,在美國西雅圖的那個家裡。那時爸爸帶著我們在做家庭禮拜,雖然我說我相信上帝,但我總會想,怎樣才算是相信上帝呢?那時覺得非常的抽象,因為從小是在基督徒的家中長大的,總覺得生活那麼平順,好像感覺不到上帝的存在。而到了六年級,教會開始開兒童的受洗班,那個時候,我的很多好朋友都去參加,並且都受了洗。但那時我卻認為受洗好像還離我很遠,而且心中還是存著這個疑問,所以沒有去上那一班。
到了國中,那時剛開學,因為我還蠻怕生的,所以沒有交到什麼朋友。而且我們班上的人常常很喜歡恥笑別人,我們這幾個比較弱勢的人常常就被拿來當作恥笑的對象。那時因為人際關係非常的差,所以也不喜歡來教會的團契,更不喜歡和別人接觸。常常覺得自己很孤獨,身邊總是沒有人可以依靠,也不覺得上帝在我的身邊。但是因為不喜歡把自己軟弱的那一面表現出來,所以這些想法我都偷偷的藏在心裡,總盼望著那天可以脫離這個環境。那時我心裡很容易受傷,很少能很開心的笑,有時候會禱告,希望自己能夠改善這種狀況。
上了高中,我看了我們的分班後,非常的震驚。什麼?上帝啊!為什麼我還要跟我以前班上(一個唯一考上壢中)的人同班,還要跟那討厭的傢伙相處一年?不過我心裡明白,雖然他蠻討厭的,可是我最想擺脫的卻是我心中的牢籠。不過我們也不能只看表面,上帝的帶領總是讓我們意想不到的!
在那一班交了很多朋友,雖然沒有說真的那麼多啦!不過那已經足以填補我心裡的空缺。特別是有幾個非常要好的,可以彼此傾聽彼此的心事,那真的很快樂。而我也學了很多,也漸漸的變得愈來愈堅強,雖然還是會有軟弱的時候,但上帝總是有辦法安慰我。當我上基要真理時,牧師娘問我們說:你們要確定自己是不是需要上帝的救恩?那時我心裡非常確定的說:沒錯!我需要!而且我發現經歷過挫敗後,才覺得其實一切平順就是上帝給我的豐盛恩典。相信上帝對我不再是抽象的名詞,而是與日常生活緊緊的相連!

沒有留言: